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郭江赴经开区、察北、塞北管理区调研财政预算执行及监督管理等情况

2018-06-19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6月12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郭江先后到塞北、察北管理区、经开区就财政预算执行及监督管理等情况进行调研。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现代牧业、塞北管理区棚户区改造工程等部分企业和项目单位,分别听取了三个区党工委(或管委会)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情况汇报,重点听取了2017年预算编制、决算批准情况;2018年预算编制、第一季度预算执行情况;对财政预决算实施监管的情况以及有效加强预决算监督的意见和建议。

郭江指出,三个区能够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焦三大历史任务,依托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区域经济实力,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由于三个区独特的行政隶属关系,在实际工作中存在人大监督缺失、相关职责缺位、监管体制机制不顺等现实问题。如何依法加强监督,特别是加强对预决算全口径、全覆盖、全过程的监督,也是摆在市人大面前的一道重大课题。

郭江强调,三个区要积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加强调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积极争取上级的支持,借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东风,进一步完善机构设置,明确相关职能,健全监管体制机制,特别是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保障人大代表的监督权、选举权等权利得到有效行使,坚决维护宪法及法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不断推进法治建设进程。

在察北管理区调研时,郭江还专门听取了该区2018年造林绿化、重点廊道绿化工程进展情况,深入到宇宙营乡、沙沟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督导,对乡镇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