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武凤英调研我市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2018-06-20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为全面了解我市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精准实施脱贫攻坚发展教育脱贫一批,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凤英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于6月12日至14日对我市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尚义县、阳原县、万全区的11所学校进行了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对我市近年来教育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指出存在问题的同时调研组建议:一是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好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加强各级教育资助政策的宣传,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学;二是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积极主动对接北京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办学水平,为我市贫困地区学生提供更为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三是要办好职业教育,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四是要加强对贫困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掌握一门技能、增强一份本领,增强致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