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戎均文赴赤城县就《张家口禁牧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2018-07-09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到赤城县就《张家口禁牧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赤城县雕鹗镇年年红养殖专业合作社、宝祥养殖专业社以及禁牧区,实地就《张家口禁牧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汇报座谈会上,戎均文指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张家口市禁牧条例》的贯彻落实,积极采取措施,做了大量工作,把禁牧工作与“两区”建设和扶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法规,使禁牧工作规范化、合理化,从而推动“两区”建设。一要加大《禁牧条例》的学习力度,形成群众的自觉行动;二要严格执法,通过队伍建设,完善长效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切实把《禁牧条例》贯彻落实好;三要统筹兼顾,结合实际,管疏结合,禁牧区规划要科学合理,即要兼顾禁牧与轮牧相结合,更要注重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多种产业,在项目选择、技术资金扶持上多向圈养户倾斜,不能使群众因禁牧而减少收入,要在建设“青山绿水”生态文明的同时,更要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