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郭江赴尚义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8-09-07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9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深入到尚义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刘振山、县政府县长许进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晓东等参加调研。

在满井镇阎家淖村,郭江查看了村居环境治理情况,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座谈交流,了解致贫原因和家庭收支等情况,询问生产生活及危房改造情况,听取对扶贫工作的看法和意见。之后,郭江一行听取了乡镇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关于精准脱贫工作情况的汇报,询问了关于京张对口帮扶项目、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郭江对乡镇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给予肯定,要求乡镇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力度,精准把脉,真情服务,认真研究解决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把扶贫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江听取了尚义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县扶贫办等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郭江对尚义县在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在产业扶贫和易地搬迁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再鼓干劲,打好脱贫翻身仗。要进一步聚焦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资金使用、饮水安全保障、住房安全保障等突出问题,扛起扛好脱贫攻坚的责任,再鼓干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全面完成脱贫摘帽任务打下良好基础。二是抓住关键,做实做细扶贫工作。要聚焦易地搬迁等扶贫工作的主要问题,聚焦脱贫各项指标,逐项对标、逐项攻坚、逐项完成。要克服侥幸心理,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挖掘问题根源,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三是认真研究,做好产业扶贫大文章。要把产业扶贫作为尚义县扶贫脱贫最根本、最有效的举措抓实抓好。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充分发挥科技在产业扶贫的关键作用,通过和科研院所及大学合作,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本地扶贫产业,推动扶贫产业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让贫困群众在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中获得更多收益,实现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