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8-09-18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青春,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郭江,党组成员、副主任蒋书钢、戎均文,党组成员、秘书长乔军,各位副秘书长和各委室主任,市纪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工作,为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了政治保证。

李青春主任在会上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发挥好“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作用,分级组织好学习,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落实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为契机,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加强纪律建设,持续改进作风,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纪律教育,抓好党性锤炼,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开展《党章》的学习贯彻,持续开展《准则》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大力开展正风肃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和省市委的实施办法,机关处级以上干部要带头转作风,发挥好“头雁效应”,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推动作风转变;要强化制度约束,推动责任落实,加强机关反腐倡廉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力支持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加强与市直机关纪工委的沟通联系,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构建责任落实的完整链条,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的各项制度规定,用制度管人管事,靠制度推动责任落实。进一步落实纪检监督责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使批评教育成为常态,关口前移、防患未然。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把主要精力放在抓早抓小上,确保责任一层一层压下去,确保人大机关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