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国有资产及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

2018-11-08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在承德市召开的国有资产监督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更好地推动我市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的建立及市级预算联网监督体系的建设,1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召开市人大国有资产及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刘振山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统计局、市国土局及市社保局负责人汇报了关于落实国有资产监督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情况、预算联网基础数据收集整理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郭江对各相关部门推进我市国有资产监管工作及预算联网监督体系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和已完成的阶段性任务给予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安排,郭江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好国有资产清产确权工作,摸清国有资产家底。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拟确定两个县(区)实施企业国有资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资源性国有资产的清产确权的试点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监管质量奠定基础;二是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人大提出的时间节点要求,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各类数据的归集填报工作,年底前完成市级数据中心和市人大查询室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预算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