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李青春赴宣化区督导检查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2018-12-13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按照全省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反馈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12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赴宣化区就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区委书记张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席玉东,区长费再宏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青春首先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关于脱贫攻坚、安全生产、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的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区政府关于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李青春指出,省委市委对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高度重视,全区各级部门要针对反馈问题,聚焦突出领域,把握关键节点,精力再集中、整改再聚力、任务再细化,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务必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把全区扶贫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放在我市脱贫攻坚大局中整体考量,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在“精”字上做文章,在“准”字上下功夫,主动对照自身和其他县区反馈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找准“精扶”对策,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把整改工作引向深入,确保反馈问题在整改时限内全部完成。

李青春一行还深入到崞村镇西崞村,实地督导检查扶贫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在西崞村,李青春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近期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要切实扛起攻坚和主体责任,真入户常入户,想点子谋实招。要针对全区发现反馈问题,主动查改自身不足,选对路子精准施策,瞄准重点集中发力,全面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工作成效,全面迎接“国考”扶贫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