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李青春参加全市人大系统监督村务公开工作

2018-12-26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2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在赤城县组织召开全市人大系统监督村务公开工作现场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常务副主任郭江主持。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各县区人大主任、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会议。

上午,参会人员先后深入到赤城镇欧阳村和龙门所镇申沟村,实地观摩了村务公开、健康扶贫、空心村治理情况。下午,在经验交流会上,赤城县委书记郭新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崇辉先后介绍了赤城县委、县人大常委会推进村务公开工作的经验和作法。李青春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赤城县村务公开工作内容与形式有创新、有延伸、很完善,经验和作法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监督村务公开工作,李青春主任强调,推动村务公开是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保证。各级人大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村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做好人大监督村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要认真落实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河北省村务公开条例》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相关意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作用,突出抓好村务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和全面性“两个重点”及时间、内容、阵地、程序、档案“五个规范”,扎扎实实做好人大监督村务公开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让人大监督真正发挥威力,坚持依法监督,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协调配合,把村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