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张家口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2019-01-27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月26日,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一个抢抓、两个确保”总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抢抓机遇,拼搏奋进,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执行主席回建、武卫东、郭江、武凤英、蒋书钢、郝富国、戎均文、乔军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青春主持会议。

刘宝岐、郭英、李兵、王彪、田耀筠、张春生、王亚军、苑建国、吴向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419名,实到385名,符合法定人数。

12时20分,会议开始。

李青春宣布:刘枫霞、徐元斌、曹建新、崔云海当选为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市委书记回建讲话,代表中共张家口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张家口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巻最为要劲、最为关键的一年。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提出了“一个抢抓、两个确保”的工作总要求,从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首都“两区”建设等十二个方面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这次会议又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进行了细化、具体化。全体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发扬斗争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为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回建强调,发扬斗争精神,必须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升,强化思想引领,坚定政治立场,自觉对标对表;必须聚焦中心工作,在推进发展上有新成效,在凝聚力量上下功夫,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在宣传推介上下功夫;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在惠及民生上有新作为,始终密切联系群众,时刻关注民生福祉,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必须坚持务实笃行,在工作作风上有新转变,有善于斗争的本领,有检验斗争的标准,有敢于斗争的担当。

回建强调,当前,张家口发展已经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刻,登高才能望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为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青春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他说,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认真审议讨论,正确行使权力,严守会风会纪,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 “四个意识”, 做到 “两个维护”,表现出高度的政治站位,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是全体代表集体智慧的结晶,全面贯彻了市委的决策部署,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 大会开得隆重热烈、 圆满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奋发作为、开拓进取的大会。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完成三大历史任务、圆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 王志军、 李宏、高峰、燕旺林、陈冲、姚爱国、刘均勇、王波、褚国儒、韩立友、祁万利、何兰、张辉、李品军、赵满柱、侯有龙、申全民、郭玺平、王靖、张华、杨千河。

曾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张宝义、 张宝华、 王建雄、 张懋兰、 曹英忠、乔登贵、李建举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结束后,根据 《张家口市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规定,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产生的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的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主持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领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