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李青春赴桥东区、桥西区走访慰问

2019-01-31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深入到桥东区、桥西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建国前老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民工和特困供养机构老人,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在桥东区,李青春走访了困难党员和建国前老党员,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建国前老党员赵桂荣1945年参军入伍,1948年入党,已年逾90。她家中挂满整面墙的各式纪念章和证书,向人们无声地诉说着老人过往的峥嵘岁月。李青春拉着老人的手,感谢她为党的事业所作的贡献,并祝老人健康长寿。在详细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和医疗保障情况后,李青春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并叮嘱相关人员一定要悉心照料,让老人安享健康幸福的晚年。

在桥西区东湾子村贫困户郝万明家走访时,李青春详细了解了他患病后医保报销情况,详细询问了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要战胜疾病,重拾生活信心,并要求有关部门尽力帮助他渡过难关,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随后,李青春来到菜市村五保供养服务中心进行走访慰问,与正在暖房中晒太阳的老人们拉家长,关心地询问他们每天吃得好不好、住得暖和与否。在实地查看了老人们的居住房间和活动室后,李青春高兴地表示,老人们能够吃得好住得暖并有适当的休闲娱乐活动,才能真正地安享晚年生活。李青春叮嘱机构负责人要关心老人们的精神状况和心理需求,切实做好春节前的各项保障工作,让老人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