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

2019-02-21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196件建议交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委办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书钢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市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代表建议内容涉及经济发展、奥运城市形象、两区建设、脱贫攻坚、城乡融合、社会公共事物等方面内容。其中,涉及发展改革和工建交园区73件,政法民政、劳动人事、民族宗教23件,财贸金融13件,科教文卫51件,农林水牧25件,其他方面11件。

蒋书钢在交办会上指出,代表建议是人民群众意愿和要求的反映,也是全面了解民意、集思广益的重要途径。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健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制度,规范办理工作程序,不断研究和探索新的工作方式和方法,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把提高办理实效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在代表建议办成率上下功夫。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督查办要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跟踪督办,切实保证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