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2019-03-05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李青春出席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精神,共同谋划2019年全市人大工作。3月4日,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通报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对需要县区人大配合的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任郭江,副主任武凤英、蒋书钢、戎均文,秘书长乔军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李青春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县人大常委会要牢固树立“张家口发展、人大尽责”的理念,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思想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理论上的自信,保证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市县人大配合开展立法调研工作,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监督职能,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增强监督工作实效,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和任免干部,不断完善代表履职平台,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切实打牢履职根基。市县人大密切工作联系,上下联动开展工作是增强人大工作效果、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最有效的履职形式,市县乡三级人大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奋力推动我市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