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张家口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2019-05-14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5月9日至1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

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陪同检查组深入到张家口赛区冬奥规划临时展厅、怀来县永定河八号桥水质自动监测站、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

执法检查组召开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并组织法律知识问卷调查,听取了我市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汇报,与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基层执法人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对加强法律实施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常务副主任郭江,秘书长乔军参加座谈会。王晨副委员长肯定张家口近年来在水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强调要紧扣建好“首都两区”定位,确保奥运用水安全健康,确保京津的水源地安全,履行好保护首都生态的重大责任;要持续宣传法律,强化法律思维,发挥法律的刚性约束作用,依法打好碧水保卫战;要坚持绿色发展思想,补短板、强弱项,从根本上解决水污染问题,把张家口打造成为北方的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