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系统督导监督村务公开工作学习培训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9-05-16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人大监督村务公开工作,全面落实好市委主要领导关于人大做好监督村务公开工作的指示精神,5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系统督导监督村务公开工作学习培训暨动员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院爱莉、市民政局调研员刘润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登星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张淑梅主持会议。市人大社建委、监司委部分成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管副主任和科室负责同志,七个督导组组长和全体成员共70余人参会。

郭江强调,各督导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督导监督村务公开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业务培训,提高督导监督村务公开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对监督村务公开工作规范性和规律性的把握。

会上,市人大社建委副主任委员戴贵明宣读了《关于督导监督村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市人大社建委副主任委员、内司工委副主任刘枫霞和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科科长张全贵分别对《河北省村务公开条例》等法规和中共张家口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辅导。

全市人大系统监督村务公开工作集中督导工作从现在起一直持续至8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