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开展草原生态建设和保护立法调研

2019-05-17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5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鲁平率领省人大草原立法调研组到我市调研草原生态建设和保护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书钢陪同调研,副市长燕旺林汇报了工作情况。

调研组听取市政府工作汇报、征求市直相关部门对《加强张承地区草原生态建设和保护的决定(草案)》稿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深入到张北县三号乡蔡家营村、郝家营乡善房子村天然草原的围栏封育及草场改良工程现场,沽源县小厂镇野马营湿地和闪电河滦河神韵湿地实地考察草原生态建设和保护现场,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工作情况汇报,与县直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征求对《决定(草案)》稿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草原生态建设和保护工作大力推进“两区”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就探索建立更加适应张承地域特点的草原生态建设和保护补偿机制、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协同发展进行了交流,将把我市收集到的好的意见建议带回去,梳理汇总,吸收到《决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