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蒋书钢赴崇礼区调研指导“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

2019-08-02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的统一安排,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书钢带领第四调研组到崇礼区调研指导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崇礼区行政审批中心、长青路社区、甘雨沟和上窝铺村就精简行政许可事项、便民服务、文明城市创建、扶贫攻坚等情况进行现场调研,查阅了工作台账、资料,查看了甘雨沟和上窝铺村新民居改造、民俗旅游打造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人大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蒋书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作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按照时间节点,搞好衔接,协调联动,整体推进,抓好各个环节工作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立足实际,进一步推动巩固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成果;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严格规范程序,加快推进民生实事票决、代表述职等工作;要扎实开展好“冬奥有我”“我为‘两区’建设作贡献”“扶贫路上我当先”三大行动,注意打造亮点、总结经验,为主题实践活动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