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组织召开“人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预备会暨“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调度推进会

2019-08-12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8月3日晚,在“人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前,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在浙江大学组织县区分管选举任免代表工作的副主任和负责选举任免代表工作的同志召开了“全市人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预备会议暨“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调度推进会。

会上,分别了解了各县区“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刘宗怀主任围绕贯彻落实省人大主题实践活动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的讲话要求,就市、县选任代工委近期的工作推进讲了具体意见。

刘宗怀要求,县区人大要努力在主题实践活动中创出自身特色和亮点,认真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全面推进代表述职工作,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常态化运行,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市县两级要强化工作联动,加强信息互通、工作互动,县区要及时汇报、及时反馈,把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代表述职评议、特色主题亮点工作及代表先进典型事例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报上来,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好,各方面工作任务完成好。同时,他还认真严肃地强调了学习培训的纪律,要求县区带队人员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带头把纪律挺在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全身心投入到此次培训学习中来,在学习中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