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执法检查

2019-08-17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8月13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福建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河北省律师执业保障和规范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副主任武凤英,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姚爱国等参加有关活动。

检查组先后前往张北县法院和看守所、桥东区法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看守所、河北环都律师事务所,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调阅案卷等方式实地检查律师法“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并于15日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情况汇报。

张福建在座谈会上指出,组织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贯彻和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也是推动我省律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现实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解决实施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宣传实效,强化协调配合,把工作做细落实,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法律法规。确保律师事业健康发展,加快推进我省民主法治建设的进程。

16日,检查组实地调研了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开展情况并听取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华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人大和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还召开座谈会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草案)》(征求意见稿),向人大代表、法官、检察官、律师等征求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