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到我市开展红十字会“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2019-09-24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9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杨金深带领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以下简称红十字会“一法一办法”)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书钢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向阳汇报贯彻实施情况。

检查期间,检查组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我市红十字会等市直部门关于贯彻实施红十字会“一法一办法”的情况汇报,并围绕检查重点与各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其间,检查组还先后到桥东区五一路街道办林园北路社区和康保县土城子镇晶水村,分别就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和红十字会村级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对我市红十字会“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协调配合,依法履职,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检查组希望我市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对红十字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总结经验,巩固成绩,检视问题,改进措施,有力提升张家口市红十字事业的发展水平,为推动全省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