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2019-09-24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9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青春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郭江,党组成员蒋书钢、郝富国、乔军出席,机关党组成员和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法律实施工作、监督工作,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一行来张开展可再生能源执法检查的有关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可再生能源法》,持续加大对可再生能源相关工作的监督支持力度,推动我市可再生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李青春强调,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理论武装、统一行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人大机关干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复学习、深入思考,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对标对表、研讨交流,开展多个层级的研讨交流活动,着力在深化消化转化上下功夫,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开展,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实效、党员干部有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