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蒋书钢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2019-10-18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要求,10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书钢带领选任代工委主任刘宗怀等有关人员先后深入到张北县战海乡、三号乡、大囫囵镇、白庙滩乡、小二台镇、油篓沟乡实地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每到一站,分别同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代表联络站负责人员等召开座谈,深入了解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代表进站开展工作情况等,问询代表联络站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基层人大工作的难点等,并对如何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促进基层人大工作发展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蒋书钢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联系群众、了解民情、汇集民意、凝聚民智、反映民意的重要平台和渠道,要认真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联络站常态化运行指导意见》要求,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加强代表与群众的联系、交流、沟通和互动,进一步提高代表联络站运行实效,更好地为民排扰解难。

蒋书钢一行在调研期间,还到包联的马梁坡村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并同部分村民进行了交谈,深入了解村民的粮食产量、畜禽养殖、家庭收入、过冬取暖等生产生活情况。针对村民冬季清洁取暖问题,蒋书钢指出,乡镇干部和驻村工作人员一定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国家、省、市相关政策要求,在做好“双代”工作、实现清洁取暖的同时,保障村民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