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04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0月31日下午,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逐一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检视查找与党章党规要求不相符的思想和言行,切实强化党员意识、党性意识和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青春主持,常务副主任郭江,副主任武凤英、蒋书钢,秘书长乔军参加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李青春带头发言,郭江、蒋书钢、乔军逐一发言,紧扣党章、《准则》和《条例》,重点围绕“十八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既找准找实了差距,又明确了整改方向。班子成员相互提醒,点明差距和不足,提出改进建议,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这次专题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尊崇党章、严守党规。带头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树牢党章党规意识,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带头保持对党章党规的敬畏之心,将其作为安身立命、立德从政的基本准则经常对照、长期对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遵循认真落实、持久落实。要动态检视、持续对标。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对照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对照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对照初心使命等结合起来,继续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开展好“六查六看”活动,做到贯穿始终,使检视问题成为一个常态的过程、动态的过程,不断深化自我认识、促进自我提升。要学深悟透、笃行做实。把党章党规学习教育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抓在手上,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章逐句开展学习,加强对遵守和执行党章党规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应知尽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