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李青春主持并讲话

2019-11-07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1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青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郭江,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乔军出席。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原原本本学习了《决定》内容。

李青春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决定》,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制度建设的重大理论成果和实践创新成果,对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决定》说明深谋远虑、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主动学、系统学、深入学,既要学公报、学决定,也要学解读、学评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人大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