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

​ 李青春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2019-11-29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1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青春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郭江主持,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乔军出席。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机关全体干部聆听了报告。

李青春指出,全会通过的《决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李青春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  

郭江在主持宣讲会时要求,要切实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专题辅导学;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完善人大制度、推动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