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我市召开养老服务工作汇报座谈会

2019-12-04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2月3日,我市召开养老服务工作汇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副市长燕旺林出席并讲话。

郭江强调,近年来我市着眼养老服务需求,通过各种途径和手段在实现“老有所养”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但是我市人口老龄化日趋严峻,养老服务供给严重不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相对滞后。今后要在养老服务方面夯实基础,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加强领导,健全完善养老服务制度体系。推出重点,积极推进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的养老新模式。建设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特色明显的我市养老服务体系。

燕旺林指出,养老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同每一个公民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面对我市老龄化突出等问题要增加养老供给,培育养老市场主体,要突破养老等专业服务人才短缺瓶颈,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激发引导解决老人内需。

市民政局负责同志汇报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养老服务机构、社区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