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2019-12-05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2月3日上午,市人大财经委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对2019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2018年度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初审。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郭江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刘振山,委员刘航、许宏、李忠、张强、郭正海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马春炜、许建铭、李国欣参加会议,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经开区财政局、察北管理区财政局、塞北管理区财政局等相关人员到会并汇报情况。

会议认为,市政府提出的预算调整方案(草案)主要缘由清楚,于法有据,支出安排符合国家政策和公共财政要求,调整的项目及数额明确,同时兼顾预算平衡,切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是可行的;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深化思想认识,主动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推进整改,报告比较全面反映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和审计部门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审计整改工作总体情况较好。

会议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预算执行管理,科学核定支出标准,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增强预算透明度和刚性约束,切实提高防控风险能力,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要紧紧围绕人大预算审査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要求,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深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健全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使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