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财经委初审2019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预算草案

2020-01-10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月8日,市人大财经委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对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19年预算执行和2020年预算草案进行了初审。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郭江主持会议,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振山,委员刘航、许宏、张强、郭正海、蔺在和出席会议,特邀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全军、刘海斌和单东兴参加初审会议,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统计局以及市税务局主管领导及相关处室同志分别到会汇报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同志列席会议。委员们对计划报告重点审查了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安排主要预期目标及工作安排的可行性;对预算报告重点审查了2019年预算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及2020年预算编制草案内容的科学性、合法性、完整性。委员们对两个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国民经济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市政府及发改、财政等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到计划预算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是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制定好政策,编制好、执行好计划预算,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谋划、精打细算,把“钱袋子”管好用好;三是要高度重视计划报告与预算报告的修改完善工作,为人代会审查和批准明年计划预算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