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2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青春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宋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主持会议,副主任蒋书钢,秘书长乔军,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李青春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彻落实,自觉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始终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紧扣实现五大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紧密联系实际,突出自身特色,自始至终坚持了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紧凑开展。通过主题教育,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经历了一场严肃的政治体检、党性洗礼、作风锤炼,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进一步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李青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人大机关党建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追求;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勇于担当作为,把初心使命融入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加强建章立制,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依法高质量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