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2020-01-18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月18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闭幕。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真抓实干,拼搏竞进、奋勇争先,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而努力奋斗!

大会执行主席回建、武卫东、何江海、郭江、武凤英、蒋书钢、郝富国、戎均文、乔军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青春主持会议。

刘宝岐、郭英、王彪、张春生、苑建国、张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419名,实际出席代表390名,符合法定人数。

10点30分,会议开始。李青春宣布:郭有和当选为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李明当选为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由市检察院报经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会议宣布:市老旧小区改造等15个项目确定为2020年张家口市民生实事项目。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张家口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张家口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回建讲话,他代表中共张家口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次会议又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共同行动。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全体人大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带头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回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牢政治方向。广大代表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要求,自觉将本职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思想上更加坚信,在行动上更加坚决。要主动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强化责任担当。人大代表作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精英,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代表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找准依法履职与工作中心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中履职尽责、彰显作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良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勇监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合力。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为民情怀。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要坚守为民初心,践行为民使命,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主动听民声,积极解民忧,努力安民心。要发扬斗争精神,在转变工作作风中塑造新形象。人大代表既是一种崇高的荣誉,更是一种神圣的职责,希望各位代表要切实发挥好主人翁的作用,影响和带动全市人民当好张家口的主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拿出敢攻坚克难的劲头,坚持事争一流的标准,坚守遵纪守法的底线,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代表。

回建最后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唯有不懈奋斗,才能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带头履职、主动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高质量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