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

2020-03-12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李青春主持并讲话

3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青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蒋书钢、戎均文、乔军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凤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列席。

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栗战书委员长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讲话》、3月7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主要精神和回建书记的署名文章《改造思想 改变习惯 改进作风》。

李青春在讲话中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把握形势、统筹兼顾,加紧推进与疫情防控直接相关的立法、监督事项,加快落实今年人大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交出疫情防控和人大工作两张合格答卷。要担当责任、再接再厉,落实好领导包联责任,完成好定点帮扶工作,履行好监督职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好人大力量。在全市迅速开展“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大行动,是市委部署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更是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对于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具有很强的必要性和现实的紧迫性。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把“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的要求落到实处。一是着力抓好政治学习,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坚定初心使命。二是着力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强化制度约束、促进习惯养成。把确定的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工作的重点目标任务全面纳入台账管理,常委会建立总台账,各委室建立分台账,严格对照时间节点定期调度、按月销号。三是着力培树严实作风,不断强化一线意识、提升履职效能。主动对标市委机关、省人大机关乃至全国人大机关,注重工作创新,树立精品意识,打造特色亮点,争取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努力在全市发展中彰显人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