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

2020-03-13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李青春主持并讲话

3月13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凤英、蒋书钢、戎均文,秘书长乔军出席。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草案),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讨论。

李青春强调,今年我市人大立法工作任务数量多、时间要求紧、质量标准高,各工委室要担当作为、扎实苦干,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立法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立法工作。要开门立法下基层,切实做好法规的起草和调研工作;专班推进提效率,抓紧组织专业人员成立专班、专题推进重点工作;精准监督察实情,明确任务,按照“定任务、定时间、定人员、保证质量”的要求,把有关工作抓实抓细,把时间节点定准,把各项责任落实到位。要形成协调联动合力,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主导作用,政府的基础作用,聚集各方优势、调配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立法工作扎实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