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李青春赴万全区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强调要善作善成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2020-03-13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3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到所包联的万全区,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确保今年脱贫成效省考、国考达到“好”的目标,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李青春深入到万全镇东湾村,实地走访包联贫困户,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和脱贫情况。当得知贫困户王春庆刚刚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后,他详细了解医保报销情况,并叮嘱要用足用活扶贫医疗政策,最大限度帮助其渡过难关,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李青春在贫困村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镇、村及驻村工作队近期扶贫进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将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同谋划、齐推进,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要以脱贫攻坚“回头看”为抓手,聚焦各类问题整改和六个重点任务清单,全面建立健全精准防致贫、防返贫长效工作机制,抓紧补齐工作短板和弱项,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摘帽县抽查。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要切实扛起攻坚主体责任,真入户、常入户,在想点子谋实招上下足功夫,逐户逐人分析,摸清搞准底数。要全面做好思想引导和政策宣传工作,不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开展好儿媳、好家庭等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培树形成向上向善、孝老敬亲的良好风尚,努力实现脱贫攻坚和文明村风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