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李青春到万全区调研信访工作和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20-03-25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深入到万全区,就信访工作和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督导调研。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案件包联责任,力保信访形势持续向好,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李青春先后到西山创投科技有限公司生命科学园、张家口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全面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工程建设情况。叮嘱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和企业有力有效复工复产,畅通经济社会循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李青春主持召开信访案件座谈会,听取重点信访案件办理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交流案件解决方案。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落实市委“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大行动的重要抓手,明确包案领导责任,逐案规定化解时限,确保信访案件得到有效化解。要把信访案件办理和加强社会维稳工作结合起来,灵活运用多种方式,拓宽信息获取渠道,持续加大对已办结息诉案件的关注度,防止案件反弹。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对重点信访人做好思想疏导,对生活确有困难的信访人,从思想上生活上关心照料,多方面多渠道开展帮扶救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