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对“6+1”联动监督活动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2020-04-08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4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对全市人大系统开展“6+1”联动监督活动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青春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郭江,党组成员蒋书钢、郝富国、戎均文、乔军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凤英,常务副秘书长徐元斌列席。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了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领导在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联动监督实施意见。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6+1”联动监督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6+1”联动监督评议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全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会议方案。决定成立联动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建工作专班。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确保联动监督工作正确方向。把省人大常委会开展“6+1”联动监督活动作为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来抓,结合张家口实际,认真研究制定监督方案,及时报请市委审批后实施,联动监督重大问题和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向市委报告。要重程序,确保联动监督依法有序进行。坚持好、运用好“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责、部门履职、分级负责、上下联动”基本原则,以法律为准绳开展监督工作,把握时间节点,做好阶段衔接,认真组织好听取报告、专题询问、工作评议,把对工作的支持贯穿于监督全过程。要敢较真,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相关领域短板不足,用好用足监督手段,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解决一批难点、重点问题,切实发挥好人大监督作用。要争一流,创造性地开展联动监督。对标先进,探索创新,努力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干出彩,大力营造争先进、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务求联动监督善始善终、善作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