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武凤英赴县区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2020-06-22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6月16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凤英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赴怀来县、桥东区、桥西区、张北县和察北管理区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工作。

武凤英一行先后检查了沙城第四中学食堂、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市第二幼儿园食堂、华邑酒店、桥东区小吃街、桥西区尚峰美食示范街、河北马利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小作坊、旗帜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雪川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对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环节及食品安全相关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武凤英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食品监管部门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大部门协调和联合执法力度,进一步提升执法效率和保障能力;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智能监管系统,完善食品安全监管网络,确保食品安全各个环节监管到位,提高监管效能;要以食品“三小”和农村食品安全治理提升为重点,围绕群众关注、社会关切的食品安全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强化专项整治力度;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法宣传教育,不断壮大社会共治力量,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提高全社会食品安全法制意识以及人民群众自我保护和参与监督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