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到我市就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进行执法检查

2020-06-22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6月17、18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一级巡视员鲁平带队的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就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工作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春滨作了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陪同检查。

省执法检查组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情况汇报,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深入到康保县康巴诺尔湖湿地公园野生动物栖息地、康巴诺尔湖遗鸥博物馆、怀来县官厅水库湿地公园野生动物栖息地、野生动物养殖场等进行实地检查。

省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广泛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大力强化野生动物市场监督管理、持续加大运输环节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严格执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等工作给予肯定。检查组表示,各级政府要出台相应政策,进一步提高从事野生动物保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要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创造人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处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