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6+1”联动监督公共卫生管理领域工作对接会

2020-06-24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公共卫生管理领域监督工作持续深入开展,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6+1”联动监督公共卫生管理领域工作对接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春滨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凤英主持会议。

市卫健委、市林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分析了公共卫生管理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对接,摸清台账底数,搞好数据衔接,共同协调解决破解办法。

武凤英指出,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开展以来,市人大会同政府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加强沟通衔接、形成工作合力等方面仍存在不协调、不到位问题。她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6+1”联动监督工作对接会精神,有计划按步骤推进监督工作扎实有序。市人大工作专班要加强对公共卫生管理领域工作的统筹和指导,要和各相关部门加强对接沟通,互通信息,要聚焦立法和执法两个环节,依据公共卫生管理领域法律法规开展监督。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针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聚焦公共卫生管理领域重点内容,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工作,提升防控能力和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