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2020-06-30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6月29日至3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春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凤英参加执法检查活动,李春滨代表市政府向执法检查组汇报我市“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张北县、宣化区、经开区的部分社区、企业、高校及市民中心,对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的实施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与相关部门、企业、就业服务机构、高校、大学生创业园、街道办事处、社区等负责人座谈交流。检查组认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促就业、稳就业工作不能松懈,建议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就业促进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围绕全市七大产业和经济发展大局,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一手促进产业发展、一手加强职业培训,形成产业吸纳就业、就业促进产业的良性循环。同时,要利用现代化手段做好就业供需情况研判,并引导求职者树立正确求职理念,为用工单位及求职者之间搭建起双选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