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6+1”联动监督推进会

2020-07-02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7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6+1”联动监督推进会,对全市“6+1”联动监督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武凤英、蒋书钢、戎均文,秘书长乔军出席会议。

会上,戎均文对全市“6+1”联动监督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县级人大的监督检查工作要整体顺延半个月,7月中旬前各县区要对七个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回头看”,高质量做好审议评议工作,总结挖掘监督工作中的正反面典型,推动长效机制建设。及早谋划启动市级人大监督检查阶段工作,集中精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圆满成功。

李青春指出,7月是联动监督承前启后、接续发力的关键期,全市各级人大要始终坚持“摸清问题底数、推动问题整改、提出意见建议”的职责定位和工作目标,进一步盯紧缺项漏项、瞄准短板不足,抓紧查漏补缺,努力完善提升,把联动监督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有成效。

李青春强调,要克服麻痹松劲思想,继续把联动监督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审议、评议、询问等各环节工作。要确保问题清仓见底,认真细致组织好“回头看”,体现人大的监督作用,健全完善“四清单一台账”。要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督促责任部门细化完善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加强督导指导,真正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紧盯整改过程,及时掌握进度,持续进行跟踪问效。要展示监督工作成效,提前着手准备资料、选好点位,确保联动监督成果经得起检验、更加出彩。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工作专班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工作专班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