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李青春赴万全区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7-05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7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深入到包联贫困村万全区万全镇东湾村,就2020年脱贫攻坚国家督查、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验收等脱贫攻坚领域重点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徐元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小平参加调研和座谈。

李青春一行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万全镇和东湾村关于近期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与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青春对前一阶段镇、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充满信心。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市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抓牢、抓实,绝不能有敷衍了事、松劲懈怠的麻痹思想。要以脱贫攻坚成效检查和“回头看”为抓手,坚持摸清底数不动摇,聚焦问题整改清单,补齐弱项短板,全面建立健全精准防致贫、防返贫长效工作机制。要兼顾当前和长远做好脱贫攻坚具体工作,同步开展农业结构优化调整、农村环境整治、扶贫产业带动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政策保障,努力增加村民收入。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要坚决扛起攻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工作标准,精准掌握各类政策,常入户,勤排查,真正做到定期走访,实时监测,不落一人,不漏一户,确保包联帮扶全覆盖,确保迎检验收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