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我市召开“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迎检工作部署会

武卫东出席并讲话 李青春主持

2020-09-21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9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迎接省人大“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市长武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对迎检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王建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军,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及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武卫东指出,省委、省人大作出“6+1”联动监督的重要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建设、土地管理、自然资源管理、公共卫生管理等系列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对于推进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加快“首都两区”建设、交出两份优异答卷都具有重大意义。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人大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照省委部署和执法检查要求,进行一次扎实细致的“回头看”,确保人大系统和政府系统工作衔接对得住、各级各类问题台账对得住、整改措施和整改进度对得住、成效评估对得住、结果运用对得住。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保障,进一步完善迎检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切实形成既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的工作运行机制。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针对发现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一跟踪督办,同时要研究制定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李青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做好这次迎检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落实。一定要精心准备,对照检查方案要求,全面对标对表,找准差距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把工作进一步做扎实、做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检查。一定要加强配合,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协调,做到相互配合、相互补台,切实提高各方面工作的标准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