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2019年市本级决算草案以及审计工作报告初审会

2020-09-18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9月17日,市人大财经委召开会议,对2019年市本级决算草案以及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初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出席会议,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部分委员、财经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财政局、市审计局以及经开区、察北管理区、塞北管理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到会汇报工作情况。

会议一致认为,市政府及其财政等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有关决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有效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强对重点领域的资金投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不断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总的看,预算执行情况较好。同时也指出了预算执行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会议强调,有关部门、单位和县区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和审计局提出的建议,认真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依法加强预算收支管理,加大积极财政政策落实力度,持续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切实强化审计监督效果,进一步做好财政预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