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聂瑞平带领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20-09-30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9月27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带领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市长武卫东所作关于全市“6+1”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所作关于市级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和对政府工作评估情况汇报,并召开了五级人大代表和行政相对人座谈会。市领导孙晓函、郝富国、戎均文、燕旺林、王建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军、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陪同执法检查或参加会议。

聂瑞平对我市“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决定在全省人大系统开展“6+1”联动监督,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解决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的具体行动,对于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张家口市在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中,党委高度重视、人大依法履职、政府积极作为,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促进了相关工作规范提升。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严格落实方案要求,推动执法检查高质量开展,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及时整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化巩固联动监督工作成果,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强大的治理效能。

武卫东在汇报中说,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府把开展“6+1”联动监督作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三大历史任务的重要抓手,作为全面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自觉、不折不扣地抓好组织实施,健全责任体系,加强统筹协调,精准把握政策、强化检查督导,勇于克坚攻难,敢于较真碰硬,全力推进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下一步,市政府将在省委、省政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力监督指导下,以这次联动监督为难得契机,深化“三创四建”活动,持续推进“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活动,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大力解决突出问题,以检查促进落实,以落实推动发展,进一步正视差距和不足,找准问题和症结,全力攻坚突破,确保如期完成清理规范各项工作任务。

李青春在汇报时说,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政府有力支持下,按照“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工作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问题搞清楚、整改出成效、解难有思路”,有力有序抓好落实,推动联动监督不断走深走实,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省人大常委会此次执法检查的部署要求,瞄准工作短板、深入查漏补缺,聚焦问题整改、持续跟踪用力,抓好后续监督工作,力促联动监督善始善终,取得更大成效。

在张期间,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成两个执法检查小组和两个随机抽查小组开展工作,两个执法检查小组分别到桥东区、宣化区、怀来县、张北县进行了实地检查和座谈询问,两个抽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到桥西区、万全区、怀安县、尚义县、阳原县、涿鹿县、蔚县实地抽查了“6+1”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