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检察系统公益诉讼工作

2020-11-05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0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书钢率领调研组到我市检察系统,就《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实施以来的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明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沽源县闪电河湿地公园鸟类救助站、沽源县检察院生态恢复基地、西胡同村非法采矿恢复现场和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实地调研。在市检察院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听取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专题汇报和大家发言后,蒋书钢指出,自《决定》实施一年多来,检察机关聚焦全市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在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市人大常委会寓监督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行使检察权,也有新的进展。蒋书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决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增强法治观念,把落实《决定》与有关法律规定衔接好;坚持协调联动,检察机关要跟公益诉讼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配合好;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单位和群众参与到公益诉讼工作中来;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为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首都“两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