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全市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及民生重点项目

李青春参加视察并讲话

2020-11-05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1月3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就我市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及民生重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书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副市长李宏参加视察或汇报座谈会。  

李青春一行先后到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及张北县,就义务教育学校扩容增位、政务服务便民利企、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智慧停车系统建设、主城区公厕新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医疗卫生服务、便民市场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以及各项民生重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实地查看,现场听介绍、问进度,详细了解各项工程进展情况。

李青春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汇报。与会委员、代表就进一步落实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提出注重宣传引导、加大财政投入、坚持统筹协调、加强项目管理等意见建议。李青春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民生工作高度重视,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下了很大功夫,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总体良好,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要高度关注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继续盯紧目标、加压加力,推动工作往前赶、加快做,确保圆满完成既定任务。要着眼新形势,聚焦“十四五”,及早科学谋划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做到民生实事项目更加精准、更加普惠、更受欢迎。要创新形式、加大力度,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群众了解民生实事项目,深刻体会惠在何处、惠从何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