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财经委对《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初审

2020-11-10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1月9日,市人大财经委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针对整改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实起到了积极作用。

财经委认为,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统筹部署审计整改工作,注重加大审计结果运用和审计问责力度,审计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为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在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规范财经秩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财经委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整改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对本部门及下属单位相关人员的培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二是要理顺体制机制,明确责任划分,把相关问题限时整改到位;三是要充分利用审计成果,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发挥好部门内部管理与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