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社会委召开推进社区治理立法论证会

2020-11-13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1月10日,市人大社会委组织市民政局、部分社区及市人大社会委委员、市人大社会委立法咨询委员,召开了推进社区治理立法论证会,对《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社区治理的决定》(草案)进行了立法论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凤英指出,《决定》的出台,是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推进社区治理的现实需要,是造福山城人民的重大举措,将全面提升我市城乡社区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推进我市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定(草案)》经过多层次的调研、多方面的征求意见建议及中国政法大学栗峥教授团队的修改完善,又经此次论证会的热烈讨论,凸显了地方特色,有效提升了《决定(草案)》的合法性、合理性及可操作性。下一步,市人大社会委要按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结合立法调研和专家论证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把条例草案修改好、完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