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选举产生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

2021-01-27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月27日下午,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主持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1月28日上午开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预备会议,由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持。大会由预备会议选出的主席团主持。

截止本次会议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实有代表413名,出席今天预备会议的代表356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部署,紧盯“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总目标,立足“建成‘首都两区’、打造‘河北一翼’”总定位,扭住“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总路径,坚持“一个确保、四个加快”主基调,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动员全市人民勠力同心、开拓奋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十四五”良好开局庆祝建党100周年。

预备会议上,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大会议程;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集人名单。

李青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充满期待。希望各位代表深刻认识开好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担当,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圆满完成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