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2021-04-15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4月14日,市十四届人大农委召开工作会议,听取了市林业和草原局湿地保护和草原生态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通报市人大农委2021年工作安排,研究《张家口市官厅水库湿地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市人大农委委员、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林业和草原局 、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气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张家口市二级巡视员、市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刘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农委2021年工作安排,研究了贯彻实施《张家口市官厅水库湿地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听取了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全市湿地建设和保护工作情况、《张家口市官厅水库湿地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关于《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张家口承德地区草原生态建设和保护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组织学习了《张家口市官厅水库湿地保护条例》、《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张家口承德地区草原生态建设和保护的决定》等法律法规,委员们对今年农委工作、执法检查方案及全市湿地保护和草原生态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海斌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首都两区”建设,探索一条经济欠发达地区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路子。市人大农委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树立生态优先意识,加强生态建设监督力度,继续重点开展生态建设监督工作,抓住重要环节,提高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我市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