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异地就医结算工作

2021-05-27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凤英带领调研组,就我市异地就医结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市医疗保障事业服务中心对我市医保异地就医结算工作开展情况、业务办理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先后与市第一医院、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座谈,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武凤英指出,异地就医结算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之举,也是我市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及各医疗机构要运用好医保制度,全面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和有效运行;要加快推进医保工作信息化建设,提高医保经办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相关政策的知晓度和关注度,让广大患者享受更多医保红利。